新的研究表明,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 (Aleksandar Vucic) 幾乎佔全國電視新聞節目播放時間的 40%,其中包括傾向反對派的 N1 電視台播放的節目。

塞爾維亞社會研究局(一家監測非政府組織BIRODI)週一發布的研究顯示,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 的電視新聞節目佔全國廣播電視新聞節目播放時間的39%,其中包括N1 播出的節目,N1 是一家以電視節目聞名的有線電視台。關於武契奇及其執政黨的批評性報導。

這項研究重點關注9月1日至10月15日期間,再次說明了武契奇在定於12月17日舉行的議會選舉之前對媒體的主導地位。許多監督組織認為,這種對電視廣播的主導地位是他屢次當選的關鍵。

在武契奇之後,塞爾維亞政府以 17% 的覆蓋率位居第二。據比羅迪稱,在監測期間,左翼自由反對黨的覆蓋率為5%,而右翼反對黨的覆蓋率不到1%。

報導稱:“就報道的基調而言,總統的表現是‘極其有利的’,因為他的報道中有 88% 是正面的,而政府的報道中有 77% 是正面的。”

左翼自由反對派在 45% 的報道中得到了負面報道,而在 31% 的報道中得到了「中立」的報道。報導補充說,右翼反對派獲得了 49% 的中立報導和 38% 的負面報導。

反對黨多年來一直抱怨武契奇及其執政黨在媒體上的主導地位,以及針對反對派的抹黑運動,經常給他們貼上「叛徒」、「外國傭兵」甚至「小偷」的標籤。

反對派聲稱,沒有平等的媒體參與就不可能有公平的選舉,並希望執政黨控制下的全國頻率電視台能夠對武契奇的對手進行更廣泛、更積極的報道。

Previous post 塞爾維亞拒絕 BIRN 就科索沃衝突中發現的子彈提出的資訊公開請求
Next post 貝爾格萊德支持的科索沃塞族黨選擇醫生作為新領導人